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安徽财经大学:坚持学思践悟深严精实 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开局起步

2023年04月26日16:0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坚持把高质量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优良的工作作风、务实的推进举措,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开局起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高擎思想火炬、厚积真理力量,在新征程上勇毅前行。

谋在实处——在强化组织领导中夯实主题教育工作基础

学校党委坚决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夯实主题教育工作基础。成立校党委书记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设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推进主题教育日常工作。召开专题常委会,研究制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具体部署学校主题教育重点工作。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从严从实,有力有序推进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先后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党委会扩大会议、党支部书记会等,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坚持高标准起步,全力保证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学在深处——在统一思想中筑牢忠诚之魂

只有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学校党委把“学思想”摆在首位,学校领导干部带头抓理论学习。在中央、全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后,学校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有关内容,中央、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在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学校党委坚持集中学、自主学、全面学、专题学相结合,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读书班、专题党课、集中培训等形式,教育引导师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全面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干在关键——在深入调研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学校党委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制定调查研究具体方案和计划安排表,重点围绕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等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学校领导班子带头扑下身子,坚持走基层、听建言、摸实情、找问题、谋良策,通过系统调研,找准症结解决问题,切实把主题教育转化为担使命作贡献、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的强大动力。各基层党组织坚持把调查研究同推动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把调查研究作为推动工作提升的重要抓手,摆在突出位置,科学精准做好方案设计、过程实施、监督问效等各个环节工作,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调查研究见实效。通过把党员干部的主动性和工作热忱引领到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上,反映在饱满的精神状态上。

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规定动作”一个不少、“自选动作”务实管用。通过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全校师生的自觉追求,以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安财智慧和力量。(冯国涛)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