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芜湖:20万尾鱼苗放流长江

2023年04月25日19:1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少先队员将鱼苗放归长江。人民网 张俊摄
少先队员将鱼苗放归长江。人民网 张俊摄

人民网芜湖4月25日电(汪瑞华、张俊)4月25日,第五届芜湖增殖放流活动在芜湖滨江公园如期举行,旨在促进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改善长江芜湖段水生态环境。

本次活动以“延续大梦想 ‘鱼’我共守护”为主题,共放流青鱼、鳙鱼、草鱼以及珍稀鱼种长吻鮠等鱼类共计20万尾。

活动现场,随着一声令下,只见工作人员、志愿者、少先队员们纷纷将一盆盆活蹦乱跳的鱼苗有序投放入江,万尾鱼苗游入江中,为长江流域再添生机。

近年来,为改善长江水生态环境,芜湖市有计划地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投放各类鱼苗,并在长江沿线开展联合执法巡查,集中打击重点水域违规垂钓及非法捕捞等行为,以实际行动守护一江碧水向东流。

自2019年以来,长江环保集团与芜湖市政府各级部门联合携手,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增殖放流活动,第一次增殖放流活动就向长江投放优质鱼苗近20万尾。

如今,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5年,放归鱼苗入江,是以实际行动保护好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的有效举措,也是推动长江大保护的具体实践。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