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阜阳一季度全市新设市场主体超3.3万户

2023年04月21日08:57 | 来源:阜阳日报
小字号

  阜阳市场活力正在和煦春风中进一步焕发。来自市市场监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3074户,同比增长28.45%。

  春日傍晚,华灯初上,阜城一条条特色商业街区热闹非凡,众多新开市的商铺接力成为红火“夜经济”的人气担当,为阜阳经济加快复苏、市场加速回暖写下生动注脚。

  统计数据印证着市场活力的加快恢复。一季度,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3074户,同比增长28.45%。其中,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3.2万余户,占新登记市场主体总量的98.22%,是推动全市市场主体持续扩容的主要力量。

  从消费市场活力看,一季度,全市新登记批发和零售业市场主体1.2万余户、占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总量近4成,住宿和餐饮业新登记市场主体4000余户、占比12.17%。

  从增长速度看,一季度,全市所有行业新登记市场主体增速均呈现正增长。其中,卫生和社会工作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速居前三;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同比增长60.10%,居第四。

  从产业结构看,一季度,一、二、三产业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分别同比增长48.84%、12.48%、27.29%。其中,第三产业新登记市场主体23829户、占比72.47%,期末全市实有超60万户。“以服务业为代表的第三产业继续保持蓬勃发展,在加快全市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扩大经济规模、带动创业就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一季度,阜阳市着力打造的十大特色产业领域新登记市场主体近2000户,总数已达4.65万户。

  截至目前,全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791407户,同比增长9.61%,总量继续紧跟省城合肥、稳居全省第二。(记者 徐风光 通讯员 宫妍)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