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开展调查研究 聚焦“急难愁盼”

安徽六安:公交站点多了,村民出行更方便了

胡雨松 徐明玥
2023年04月21日09: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月27日,安徽省六安市网友周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当地333路公交线路在裕安区青山乡设置的两处站点“陶洪集岔路口”“潘家院”之间相隔较远,当地居民乘坐公交不方便,希望当地交通主管部门可以增设站点。

周先生反映,563乡道和105国道交口处,有乡政府、银行、卫生院、大型超市等,周边来往居民较多,但是公交车却没有在此设置站点,群众想去乡政府办事,还要在前后公交站下车后步行抵达。

333路公交车线路属于六安市城乡公交一体化运营线路,全长10.5公里,连接3个建制村。为何国道乡道交口处缺少公交站点?据六安市城市客运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赵树兵介绍:“线路开通时,此处公路还处于施工状态,加上道路比较狭窄,当时公交车就绕道行驶,没有在此设置站点。”

接到网友留言后,六安市城市客运管理中心立刻安排工作人员到333路公交车沿线进行现场查勘,调研走访附近住户,了解群众出行习惯。在与青山乡政府协商后,客运中心决定在563乡道上新增公交停靠站点一处,站名为“青山村”站,在今年3月8日完成站牌制作安装。

看到自己反映的问题受到重视并得到解决,周先生高兴地说:“现在周围居民乘坐公交方便多了!政府部门一呼就应,我非常满意。”

“青山村”站已正式投入使用。受访者供图

“青山村”站已正式投入使用。受访者供图

目前,“青山村”站已经正式纳入333路公交车运营线路。从接到网友留言到进行调研并完成站点设置,整个过程不超过半个月。赵树兵在接受采访时说:“欢迎广大网友就线路规划和站点设计提供宝贵意见。”

(责编:关飞、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