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滁州“获得电力”服务品牌叫响全省

2023年04月14日09:05 | 来源:滁州日报
小字号

“办电真方便,所有证照信息供电公司都能直接通过政务信息共享平台获取,不需要我们再提供,而且办理全过程都有专属客户经理跟踪服务,滁州‘亭满意’品牌果然名不虚传。”日前,安徽中质电科检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为滁州电力服务点赞。

去年以来,滁州市供电公司聚焦创建一流电力营商环境工作目标,进一步压减办电时间、简化办电流程、降低办电成本、提升供电可靠性,全面推动“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2022年,该公司“获得电力”相关工作获得省公司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9次,滁州市“获得电力”指标测评结果排名第一等次,全省唯一连续四年评为“标杆城市”。

深化政企联动,提升办电效率。依托政务服务网和信息共享平台,实现政企身份证、营业执照、不动产权证、建筑规划许可等办电信息在线调用,推行市县公司49个营业厅信息共享服务全覆盖,实现滁州地区客户无感知“零证办电”。对标“拿地即开工”要求,创新推出“申请即答复”举措,前置供电服务关口,缩短重大项目接网响应时间,为重点项目落地提供坚强电力保障。积极推动多部门联合出台进一步简化市政公用服务接入工程行政审批实施办法,对低压小微企业实行免审批制,并联审批事项由原来的4项增加至15项,实现涉电审批“一窗办、并联办”。

健全服务机制,优化办电体验。滁州供电公司与赢创医疗公司充分协商、科学论证,根据企业用电需求签订办电服务契约书,由客户经理和相关专业人员组成“1+N”项目服务团队,为用户提供从技术咨询到装表接电的全过程服务,结合用户契约书,制定里程碑计划,推动各专业高效协同,确保项目工程顺利实施,真正为客户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

聚焦能效服务,降低用能成本。项目落户园区后,第一步便是基建临时用电,以往,企业须自行购买变压器,不仅费用高,而且后期缺少专业人员运维,成本浪费比较严重。滁州供电公司在与园区政府充分沟通基础上,整合园区闲置变压器资源,为客户提供基建临时用电变压器租赁、调试、回收一条龙服务,大幅降低企业办电成本。此外,滁州供电公司还依托自主开发设计的能效管理平台,全面了解企业用能数据,通过峰谷电价差、优化储能和屋顶光伏等技术应用,制定个性化能效提升方案,为客户生产负荷安排提供数据支撑。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市人大代表、滁州市供电公司总经理张允林表示,滁州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化政企联动,打造“供电+能效”综合服务,不断改革创新,全方位提升客户体验,以优质的服务让企业从“用上电”到“用好电”,为擦亮“亭满意”营商环境品牌提供坚强电力保障。(记者王太新 通讯员张 丽)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