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东华科技总承包的中昆乙二醇项目全厂最高最重设备吊装完成

2023年03月27日10:4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3月21日,东华科技总承包的中昆新材料2×60万吨/年天然气制乙二醇项目全厂最高最重“塔起灯亮”设备脱醇塔顺利吊装,标志全厂进入设备安装高峰期。

吊装现场。刘振河摄

吊装现场。刘振河摄

脱醇塔(C-53003B)直径约6.2米,全长77米,起吊重量500吨,使用1600吨主吊加500吨辅吊。脱醇塔布置于乙二醇精馏工段,主要功能是脱除粗乙二醇中的二醇类及酯类等轻馏分,实现乙二醇的精制。

为保证脱醇塔“塔起灯亮”的顺利实现,项目部提前策划,精心组织,全力完成“塔起灯亮”相关的设备、管道、电气、仪表、防腐保温专业的图纸设计,积极推进各专业设备材料的采购及催交工作,确保设备材料按时到场。同时,项目部提前完成了重型塔器吊装方案的专家论证、设备运输方案的优化比对,积极推进各分包单位人员和机械进场,优化各分包单位的施工工序,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工作界面多等困难,确保了脱醇塔顺利完成“穿衣戴帽”并一次吊装成功,为后续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吊装是继3月18日甲醇回收塔顺利吊装之后,项目建设取得的又一里程碑。东华科技项目部全体成员将再接再厉,顽强拼搏,以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后续节点有序推进创造有利条件。(元科 樊国帅)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