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中化三建承建的华鲁恒升(荆州)合成气综合利用项目尿素装置大件设备吊装完成

2022年12月06日11:2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化三建承建的华鲁恒升(荆州)合成气综合利用项目尿素装置2台大件设备顺利吊装就位。

该项目2台大件设备分别为尿素合成塔、CO2汽提塔,其中,尿素合成塔直径3.3米,高23.62米,净重372.8吨,是尿素装置核心设备之一。尿素合成塔设备到场吊耳方向为斜向下45度,需卸车、起吊后翻转,增加了设备吊装难度。CO2汽提塔直径3.22米,高15.586米,净重278.85吨,安装标高12.45米,场地狭小,吊车站位困难。

针对施工难点,专业公司精心组织,精确计算,合理配置机械设备,采用550吨履带吊主吊,600吨汽车吊溜尾。通过各工种及两台吊车的紧密配合,将2个板式主吊耳转正至同一水平面,确保设备顺利吊装就位。CO2汽提塔位于框架内,为避免多次更改工况,专业公司反复核算数据、现场实测实量,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继续使用吊装尿素合成塔时的工况,在吊车主臂距离混凝土框架梁只有不到3厘米距离的情况下,圆满完成CO2汽提塔设备吊装任务。

现场干部员工将以干好在手项目为契机,精心做好施工规划及技术保障,不断稳固和开拓华鲁恒升市场,为公司努力打造“两商”、建设“一流”,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作出应有的贡献。(张庆芳)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