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合肥高新区供热更有保障 新能热电一期B标段项目有望9月底投产运行 

2023年03月27日10: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合肥热电新能热电联产项目一期B标段项目进入冲刺收尾阶段,有望今年9月底正式投产运行,高新区供热将更有保障。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处处可见繁忙的建设景象。

新能热电一期B标段项目外景。合肥热电供图

新能热电一期B标段项目外景。合肥热电供图

合肥高新区是安徽省最大的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之一,是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和合肥现代化新兴中心城市“空间发展战略”西部组团的核心区域。随着经济的发展,高新区用热需求不断增长,合肥热电以重点项目配套设施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新能热电联产项目一期B标段项目,不断提升供热基础配套能力,为优化营商环境注入不竭动力。

新能热电一期B标段项目配电室概览。合肥热电供图

新能热电一期B标段项目配电室概览。合肥热电供图

新能热电一期B标段项目建设规模为2台130吨/小时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及2台15MW背压反动式汽轮发电机组及供热管网,能够有效解决合肥市与新能热电趋于饱和的现有产能之间的矛盾,将为高新区向西南再扩51平方公里拓展区域、桃花工业园、紫云湖等片区的未来发展提供稳定高效的市政供热服务。据估算,该项目正式投运后,将新增供热能力约208吨/小时,总供热能力可达约328吨/小时。为合肥市的长远发展增添动能。

同时,作为合肥热电独立运营子公司,新能热电产能的不断提升,将进一步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和经济效益。(李逸秋)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