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郎溪首批“低地板公交车”已就位

2023年03月24日09:1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做好交通出行民生实事,服务适老化交通出行,近日,郎溪新购置6台“低地板公交车”已成功交付。

低地板公交车。郎溪县交运局供图

低地板公交车。郎溪县交运局供图

低地板公交车,虽“小”巧玲珑,却“大”有不同。该车型均采用一级踏步,实现了乘客门出入口基本与公交站台地面持平,乘客只需平级踏步即可上下车,极大方便了老年乘客、行动不便特殊群体或婴幼儿推拉车乘客上下车。车厢内为全平通道,降低了乘客因车辆制动、路面颠簸及后排台阶座位的乘客上下车造成跌落的不安全风险,进一步提高乘坐公交的舒适性、便捷性和安全性。

近年来,郎溪县交运局把提升农村留守老人出行服务作为交通建设发展重中之重,围绕农村留守老人出行难问题,开通敬老线路、改造无障碍公交站台等举措。据了解,本次购置6台“低地板公交车”,将全部投入到镇村公交的运营,进步优化农村留守老人出行,提升农村留守老人交通出行服务水平。(吴世翔 韩开元)

(责编:欧恺、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