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郎溪:从田间到舌尖 春节蔬菜供销“不断档”

2023年01月30日15:1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春节期间,蔬菜进入消费旺季,确保广大群众的“菜篮子”量足价稳,满足人民群众节日需求,是当前的重要任务。

安徽省郎溪县建平镇南西村的蔬菜基地,接连坐落着一个又一个白色大棚,连成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产得出,才能供得上。春节前夕,为了应对寒潮天气对蔬菜带来的影响,保障蔬菜供应,建平镇南西村的蔬菜基地加强了管棚类设施防寒防风等措施并积极组织抢收工作,保障菜农收益和居民需求。

建平镇南西村蔬菜队队长刘从福介绍:“我们现在种的蔬菜在市场上销售很好,今年有20多个品种,保障春节供应。”

从田间地头到商超货架,蔬菜的生产、流通和销售关系着家家户户的一日三餐。目前,郎溪县各大商超及农贸市场蔬菜新鲜,供销两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在该县东泉购物广场蔬菜专区,不少市民正在采购。

“目前,我们超市瓜果蔬菜进货渠道畅通,货物供应充足,而且物价平稳,每天来采购的市民朋友们都很多。同时,我们在门店也加大了商品储备,可以随时根据市场需求调节商品供应,保障市民春节购买的需要。”东泉购物广场总经理林鸥介绍。

“菜篮子”不仅要拎得稳,更要拎得舒心。郎溪县充分发挥保供稳价“压舱石”作用,以“藏菜于地”“藏菜于技”“藏菜于市”等方式,多措并举保障新春蔬菜供销“不断档”,全力守护市民餐桌上的“年味”。(李希蒙 陈颖 邢坤 严扬)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