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马鞍山:带电作业助力企业投产

2023年03月14日11:2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3月10日,国网马鞍山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通过带电作业的方式完成10千伏金达6334线卸巷分线40号杆接分支引线工作。高凡夫摄

3月10日,国网马鞍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通过带电作业的方式完成10千伏金达6334线卸巷分线40号杆接分支引线工作。高凡夫摄

“为满足百超激光的紧急用电需求,我们采取带电作业的方式帮助企业接入线路。”3月10日,马鞍山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顺利完成10千伏金达6334线卸巷分线40号杆带电接分支引线工作,现场工作负责人王明介在班前会对工作任务和相关安全规定进行了强调。

安徽百超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数控机床研发、激光切割机制造和销售,开春后,该企业准备扩大差能,希望能够尽快送电,实现投产运营。了解到企业用电需求后,马鞍山供电公司在不影响附近客户用电的情况下,及时采用带电作业的方式完成接电,满足了企业生产用电需求。

为保障电力可靠供应,马鞍山供电公司精心准备、认真部署,提前组织特种作业中心开展安全工器具检查和维护,确保带电施工备品备件和抢修工器具储备到位,做到突发事件快速响应,并要求带电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作风建设为内在驱动力,切实履行好社会职责,积极配合主业完成各项任务。

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基础。马鞍山供电公司切实加强带电现场安全监督,针对薄弱环节做好危险点分析,制定故障抢修应急预案,坚决做到工作任务清楚、风险点清楚、应急预案清楚,提高带电作业安全水平。

今年以来,马鞍山供电公司积极转变作风,落实“一改两为”,深入贯彻马鞍山市制造业三年倍增“攻坚年”要求。该公司着力推进不停电作业,积极开展复杂类作业项目,并将带电作业与配网施工、故障抢修等工作有机结合,最大限度实现作业期间客户“零感知”、用电“零影响”,减小停电范围、压降停电时户数,提高配网运行水平和供电可靠性,以优质电力服务助力营商环境优化。(高凡夫 常舜禹)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