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39名他和她成为安徽司法行政系统模范警属

2023年03月04日11:1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3月4日电(韩震震)“家里都好,你安心工作。”这是警嫂范海云回复丈夫胡明亮的一句话。她是家里的“超级战士”,每天起得最早、睡得最晚,对上,精心照顾四位古稀老人;对下,接送即将参加高考的孩子,用辛勤和汗水经营好温暖港湾。

丈夫邵东旭远赴边疆执行援派任务时,孩子只有两个月大,婆婆不小心摔骨折,警嫂杨楠每天“单位—婆婆家—自己家”三点一线忙碌奔波,超负荷劳累下,一个月暴瘦20多斤。

警属邓大同与妻子周爱琼虽然岗位不同,但都在发挥所长救死扶伤。由于工作业务上的紧密联系,每当妻子所在单位遇到病情复杂的病例,他都会第一时间给与指导和帮助,协调联系住院治疗等事宜。

颁奖现场。徐永杰摄

颁奖现场。徐永杰摄

3月3日下午,在警嫂警属进警营暨第三届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好警嫂(模范警属)”颁奖礼上,一个个故事感人至深。

为进一步加强对监狱戒毒民警的关爱关心,突出爱警暖警措施落实,安徽省司法厅会同省妇联连续三年举办“好警嫂”推荐评选活动,2022年首次将广大警属纳入评选范围。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彭化侠等39名同志为第三届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好警嫂(模范警属)”。

警属参观监所。徐永杰摄

警属参观监所。徐永杰摄

活动中,警嫂警属们深入合肥监狱、女子监狱进行参观,“零距离”了解监狱民警的工作生活环境,“面对面”感受监狱民警的履职尽责状态,也进一步了解了监管改造工作。

民警家属参观监所。徐永杰摄

民警家属参观监所。徐永杰摄

过去三年,安徽全省监狱戒毒系统克服重重困难,顶住各种压力,取得了场所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双胜利。军功章里,既有民警的一半,也有警属的一半。三年来,安徽省司法厅连续3年举办“好警嫂(模范警属)”评选活动,共评选出省厅层面好警嫂(模范警属)114名,全省监狱戒毒所层面好警嫂(模范警属)445名。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