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滁州市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2023年03月01日09:13 | 来源:滁州网
小字号

  近日,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被授予“全省数据资源管理(政务服务管理)系统先进集体”称号。近年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立足主责主业,通过强化管理、推进改革、优化服务等手段,精心谋划数字滁州顶层设计,积极推进数据资源创新应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连续八年在省政府“互联网+政务服务”指标目标绩效考核中位居全省前列。

  滁州市聚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以“企业投资建设、政府按需购买服务”的模式搭建全市政务“一朵云”,形成“1+8”市、县一体化政务云服务体系,云资源能力位居全省前列,已有112家部门、173个非涉密业务系统部署至市政务云,每年可节约财政资金近千万元。建设江淮大数据中心滁州子平台,完成13个子系统的开发与部署,建成智慧中台、视频共享交换平台、数字孪生平台等共性能力平台,形成数字化转型的城市运营赋能平台,为政务服务“一网统管”、城市运行“一网通办”提供支撑。加大数据应用,促进经济发展,率先在全省建立“首席数据官”联席制度,加大政务、经济、社会数据的归集共享应用,汇聚57个单位230亿条结构化数据,构建人口、法人、电子证照、地理信息等基础数据库以及宏观经济、城市安全、政务服务等各类主题数据库。利用法人数据资源,推动普惠金融,授信808亿元、发放贷款414亿元,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城市大脑开发上线54种场景算法模型,覆盖智慧城管、平安校园、重点场所管控等25个智慧应用专题,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滁州连续三年跻身全国“数字城市”百强榜。

  滁州市坚持不懈优服务提效能,全力擦亮“亭满意”政务服务品牌,全市11.04万政务服务事项,实现99.8%个人事项和99.6%的行政许可事项全程网办,平均办事环节减少10.23%;减少提交办事材料21.98%;平均审批时限减少34.38%。在全省率先推行365天“不打烊”服务,有效破解企业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处办”难题。(全媒体记者喻松 通讯员曾政 吴姮)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