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滁州市创新推进智慧养老工作

2022年01月30日08:16 | 来源:滁州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滁州市积极创新发展智慧养老,成功创建全国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基地、安徽省智慧养老产学研基地,现有4个全国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街道、8个省智慧养老示范工程项目,已初步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智慧养老服务发展模式。

  出台支持政策。2018年在全省率先出台智慧养老服务补贴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智慧养老服务机构一次性给予20至50万元的奖补。2020年出台的《滁州市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若干政策》规定:对获得国家、省相关智慧养老试点示范的机构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2021年以来,共发放智慧养老奖补资金120万元。

  搭建服务平台。2019年在全省率先开发市级智慧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平台,2020年10月全面投入使用,有效整合了各类特殊困难老年人、养老服务机构的基础数据,实现了数据实时分析、机构实时监管;2021年,启动了平台二期项目建设,努力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便捷的智慧养老服务,目前已完成滁州市养老服务地图、家庭照护床位、养老机构视频监控系统等子模块的开发。

  开展多元试点。2018年,选取市福利院开展市级智慧养老院试点,选取原紫东社区养老服务站开展智慧养老社区示范,部署自主研发的相关信息管理系统和健康促进设备,探索多元化智慧养老服务模式,两个试点项目先后获批安徽省第一批、第二批智慧养老示范工程项目。自2020年开始,总结试点经验,逐步扩大试点范围,目前已覆盖至10个养老机构、32个社区。(全媒体记者王晗笑)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