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滁州:水电气联合报装一站式上门服务

2023年02月16日14:5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真没想到我只去了一趟供电营业厅,就把供水和燃气的业务一块办好了,也不用来回跑了,不光为项目建设节约了时间,而且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滁州的营商环境水平,为你们点赞!”沃旭施密封技术(安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熊先生对供电公司最新推出的水电气联合报装服务赞不绝口。

水电气作为基本的生产生活保障,是最高频、最基础的公共服务事项,以往用户报装水电气,需要分别到供水、供电和燃气等单位提交申请,存在“多头跑、资料多、效率低”等典型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国网滁州供电公司主动加强沟通汇报,与供水、燃气气等公共服务单位和政府主管部门深入交流探索水电气报装服务新模式,推动市营商办、市发改委和市住建局等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滁州市水电气通信报装业务联合办理的实施意见》,正式推出“水电气业务联合报装”服务,通过优化线下窗口、整合线上功能、建立协同机制,将水电气业务分别申请、各自办理的模式,调整为多项业务“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办结”的联合办理模式,客户可以在供电营业厅水电气联合报装窗口或安徽政务服务网滁州分厅中“水电气联合报装”线上渠道发起申请,报装信息同步推送至各业务部门,减少客户往返,有效提高市场主体水电气业务办理的便利度。

下一步,滁州供电公司将持续聚焦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改革,不断加强政企协同联动,与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将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获得电力”服务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顾阔军)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