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淮北

徐州市党政代表团到淮北考察交流

兄弟携手跑出转型发展“加速度”

2023年02月15日10:01 | 来源:淮北发布
小字号

2月13日上午,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率徐州市党政代表团到淮北市考察交流。市委书记覃卫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华东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交流。

徐州市领导王安顺、王强、张彤、王先正、张克、林斌,市政府秘书长周天文;淮北市领导方宗泽、钱界殊、周天伟、汪继宏、姜颖、梁龙义,市政府秘书长徐涛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宋乐伟高度评价淮北市在资源型城市转型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说,徐州淮北地缘相近、文缘相通、人缘相亲,同处省际毗邻地区,同为资源枯竭型城市,同样承担着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时代使命。近年来,淮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宜学宜养宜游的幸福城市,整体发展呈现出强劲态势、巨大活力和无限潜力。徐淮同为淮海经济区重要城市,在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中发挥着先头和先导作用。希望我们以更高站位谋划推动区域合作发展,进一步优化完善总体思路、发展定位,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发展规划对接和具体政策协同,全方位推进经济社会交流合作,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覃卫国在主持座谈会时对代表团来淮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徐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有目共睹,在开放创新、转型发展中创造的宝贵经验,值得我们学习。亲戚越走越亲,朋友越走越近,合作之路越走越宽,希望徐淮两市心怀“国之大者”,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牢记发展第一要务,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敢于打破惯性思维,勇于善于创新实践,携手跑出转型发展“加速度”;推动徐州“343”创新产业集群和淮北“五群十链”产业紧密对接,布局实施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全面强化环保共治,深入推进干部互派挂职,在产业协作、基础设施连通、民生共享、创新合作机制等方面持续加力,共同推动两市结对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王剑锋、汪华东分别就加强两市交流、推动协同发展作交流发言。

在淮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S101淮徐快速通道、徐淮产业合作园区、朔西湖和陶铝新材料。

两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王守明/文 黄鹤鸣/图)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