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财经资讯>>财经

银企“联姻”,助力实体经济向好发展

2023年02月10日14: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月7日,怀远农商银行在怀远县经开区管委会会议室举办政银企对接会。通过与40位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互动,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助力企业达成融资需求,促进县域经济和金融事业共同繁荣发展。

本次政银企对接会得到了怀远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及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怀远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凯,怀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豹以及怀远农商银行行长刘杰、副行长葛礼付出席会议。

怀远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刘杰代表怀远农商银行致辞。他首先对到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感谢,随后,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怀远农商银行概况和2022年经营情况。会上,刘杰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工业制造、科技创新、绿色产业、新型农业、个体工商户、城乡居民消费等相关领域的金融支持,为助力全县打赢“三大翻身仗”、奏响奋力赶超最强音,贡献怀远农商行最大力量。他的讲话得到全场嘉宾的热烈掌声。

在交流互动阶段,安徽兴永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新勇等三位企业家代表讲述了自己与怀远农商银行一路成长发展壮大的过程,在谈及自身企业未来发展的时候,他们无不激情满怀。三年来由于疫情的原因,企业都面临着不小的经营困难,如果背后没有一个可靠的合作伙伴,他们不可能走到今天,正是因为怀远农商银行的一直不离不弃,才陪伴他们走过一个又一个难熬的冬天。他们的讲话引起了在座企业家的热议,一时间会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怀远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赵凯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企业家肩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使命,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赵凯还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企业家要善于与银行打交道;二是多关注国家、政府的优惠政策;三是2023年国内经济势头良好,要抓住机遇;四是企业要学会与大公司合作;五是希望怀远农商银行扎实做好企业发展跟进服务,建立长效服务机制,不断加大供应链融资支持力度,强力推动怀远县企业做大做强,为美好怀远建设添砖加瓦。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怀远农商银行供图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刘杰与3家企业现场签约,本次政银企对接圆满落幕。

通过本次对接会,怀远农商银行向政府以及企业展现了怀远农商银行未来的发展理念和新的姿态,展示了怀远农商银行“请进来、走出去,由坐商向行商”转变的决心。2023年1月,共走访个体户437家,小微企业133家,已解决融资问题406户,累计解决贷款金额4.7亿元。(宋玉琪、赵亚琼)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