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合肥降下大雾 公交正常运行

公交首班车正点率100%,公交线路出车率100%

2023年02月07日10: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3年2月7日清晨,大雾降临合肥。

2023年2月7日清晨,大雾降临合肥。合肥公交集团供图

春季到来,天气多变。2月6日夜间,合肥市气象部门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做好雨雪冰霜等极端天气下的公交营运服务保障工作是合肥公交集团春运工作重点内容。合肥公交集团不断完善安全行车保障举措,强化职工安全行车意识,整改薄弱环节,杜绝麻痹大意,积累了一整套成熟的恶劣天气应对举措,极端天气下公交营运服务保障工作已经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全面提升了公交服务保障能力。

浓雾天气下,合肥公交集团驾驶员打开雾灯,保持车距、低速缓行。

浓雾天气下,合肥公交集团驾驶员打开雾灯,保持车距、低速缓行。合肥公交集团供图

  2月7日凌晨,合肥市降下大雾。清晨5时,合肥公交集团有关领导和营运部、安保部等职能部门、各巴士公司管理人员纷纷赶到营运生产一线巡查督导,在重点道路弯道、坡道、下穿桥、高架桥、临水等险要路段处蹲守,提醒驾驶员安全行车;各车队管理人员、站点调度员不断提醒驾驶员打开雾灯,降低车速,谨慎慢行,保持车距,预防追尾;在重点线路跟车督促,杜绝行车隐患,确保安全营运;公交稽查人员全部上线明察暗访,严查冒险行车和其他违章行为。

合肥公交集团智慧指挥中心严密监控各条公交线路运行。

合肥公交集团智慧指挥中心严密监控各条公交线路运行。合肥公交集团供图

经了解,2月7日清晨,尽管合肥大雾弥漫,合肥公交集团全部552条公交线路正常营运,各线路公交车首班车全部正点发出,无一延误,正点率100%;7日早班各线路计划出车3027辆,实际出车3027辆;出车率100%。市内各公交站未发生大量乘客滞留现象,也未发生一起因大雾引发的公交安全行车责任事故。

合肥公交集团提醒:初春季节,合肥市仍将有大雾天气出现。为保证行车安全,同时受道路拥堵影响,大雾天气下公交车的车速会较往常慢一些,公交车的准点率或受影响,希望乘客予以理解,并于出门前把握好时间,避免影响各自的出行。(李克武 李斌)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