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明光:千名党员进万家 真情实意暖民心

2023年02月06日08: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书记,你们又来了,快进来坐坐。感谢你们帮我解决了养老问题啊。”日前,明光市石坝镇苏郢村党总支书记何善奎带着米面油等物资,再次来到后陈组村民陈业龙家,让老陈感激不已。

明光市“‘千名党员进万家’春风行动”春节前就开始实施,聚焦民生难点,走访慰问“暖民心”;聚焦群众堵点,解决问题“顺民心”;聚焦理论成果,广泛宣讲“聚民心”;聚焦经济发展,招商招工“应民心”;聚焦社会和谐,文明创建“得民心”,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党员志愿者深入农户家中,收集群众意见。徐鑫鹏摄

党员志愿者深入农户家中,收集群众意见。徐鑫鹏摄

该市集中开展入户大走访,聚焦群众所需所求所盼,访民情、问民需、体民意,详细记录群众的需求和意愿,分类梳理、谋划解决,目前已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约1500条,现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超1000个,排查出矛盾隐患300多件,对短时间难以解决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落实领导班子包保责任,分析问题症结,制定化解方案。

在走访慰问的同时,该市组建20多个宣讲团,通过“板凳会”“老墙根”“书记上党课”等形式,用“明光方言”把党的理论、思想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融入百姓的“柴米油盐”中,浇灌到百姓的“田间地头”上。截至目前,该市已宣讲360多场次,受众18000多人。

春节前后,明光市各级党员干部先后走访企业302次,召开返乡成功人士座谈会14场次,收集企业家意见建议19条,办理企业诉求180件。(史悦 戴旭阳)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