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回“嘉”上班!明光春节期间稳工招工抢开局

2023年01月29日09: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月25日至28日,明光市利用春节假期务工人员返乡过年的契机,组织龙利得、九洲、立讯等40家重点企业分别在南湖广场、体育馆连续开展了四场春节招聘会。

南湖公园招聘会现场。牛雨枫摄

南湖公园招聘会现场。牛雨枫摄

在招聘会现场,天气寒冷却年味儿十足,返乡人员求职热情高昂,纷纷向心仪企业咨询相关岗位信息。明东街道居民王先生高兴地说,之前在外地上班,但因疫情原因,很早就回家过年了,正为过完年还得出去找工作发愁,现在政府把工作岗位送到家门口了,能在家门口就业,既有了工作,又可以照顾家庭,完全没了后顾之忧。

为留住人才,让老乡回“嘉”上班,该市组织经开区重点企业通过“点对点”方式,把岗位和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连续四天,明光街道、开发区管委会、人社局等单位工作人员跑前跑后,忙上忙下,不停地引领群众参加招聘面试。

招聘会现场报名。牛雨枫摄

招聘会现场报名。牛雨枫摄

马先生说,他今年52岁,在外找工作可不容易。之前一直在金华做工厂操作员,工资太低了。没想到今年开春就在经开区找了一份工作,工资比之前的高,还能在家门口就业,感觉非常好。

戴女士当场与安徽博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意向。戴女士说多年在外工作,没想到明光也有这么多优秀的企业,今年就不走了,安心在家上班。

南湖公园招聘会现场。牛雨枫摄

南湖公园招聘会现场。牛雨枫摄

假期最后一天,经过前期乡镇赶集招聘的铺垫和两场广场招聘的预热,当日招聘会的人流量达到顶峰,返乡人员奔走相告,求职者闻讯而来。据统计,各企业负责人现场发放宣传单页6000余份,当场签订意向207人,招聘活动效果良好。更多的求职者拿着各企业宣传单页,回家后电话咨询,各企业招聘面试将在复工后陆续进行。招聘会效果达到预期,为春节系列招聘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史悦)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