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G312合六路(肥西段)快速化改造开建

2023年02月01日11:2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月31日上午,G312合六路(肥西段)快速化改造工程PPP项目正式开工。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汪涛,市财政局二级调研员姚琳,合肥交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平,肥西县领导王新华、王书国、权家柱出席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现场。肥宣供图

开工仪式现场。肥宣供图

据悉,G312合六路(肥西段)快速化改造工程PPP项目位于肥西县,起点位于官亭镇与小庙镇交界处,途径官亭镇、德上高速、金桥社区,终于六安与合肥交界处,全长约17.312公里,按一级公路(主路快速化改造)标准,主路全线按照时速80公里,穿集镇段兼具城市道路功能,包括通航大道、省道S326、迎宾大道等11个改造节点,其中设置节点上跨6处、节点下穿5处,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

据了解,G312合六路(肥西段)快速化改造工程PPP项目是全市首个公路PPP项目,采用的是ROT模式(改建-运营-移交),运营期20年,项目动态总投资37.55亿元。同时,此项目也是构筑合肥都市圈、推动合六经济走廊发展的重要载体,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大大推动区域路网的互联互通,进一步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全线通车后,合肥与六安之间又增加一条快速通道,两地车程时间大幅减少,从合肥市区到六安市区将进入1小时速达时代。”合肥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郑强 袁谦)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