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合肥到六安最快1小时!S329合六南通道全线通车

2022年10月13日07:35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10月12日上午,S329合六南通道正式全线通车,把合肥、六安这两座城市紧密串联起来,合肥、六安两地群众来往单程最快仅需1小时,为两地群众往来提供更多通行便利,为推进合六经济走廊沿线经济发展增添动能。

S329合六南通道合肥段全长33.64公里,总投资概算18.18亿元,2020年12月开工,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沥青砼路面,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一般公路段路基宽32米,路面宽28.5米,全线共设桥梁13座,涵洞182道。S329合六南通道合肥段起于G206预留集贤路交口,与集贤路西延线终点(汤口路)交接,串起上派镇、花岗镇、柿树岗乡、山南镇四个乡镇,终点顺接合六南通道六安段。全线通车后,两地车程时间大幅减少,从合肥市区到六安市区由原来的1.5小时缩减至1小时。

S329合六南通道作为合肥“牵手”六安的第二条快速通道,东联合肥、西接河南,途经肥西县、金安区、裕安区、金寨县、叶集改革试验区等,沿线分布有肥西县产城融合示范区、裕安经济开发区等产业集中区。合肥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杨帆介绍,“加上G312合六路、合六叶高速,合肥与六安之间联系越来越紧密,实现了有一条高速、两条一级公路标准的国省干线连接的目标。”

S329合六南通道全线通车后,不仅有利于合六通道整体交通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同时对于优化区域骨架路网布局,加快沿线城镇发展、为合六经济走廊沿线经济的发展赋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刘旸)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