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通车了!金寨路高架再升级

2022年07月27日11:24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作为省城第一条高架,金寨路高架再次迎来华丽升级。7月25日晚,金寨路高架(龙川路-方兴大道)正式放行通车,标志着合肥市金寨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主线桥通车。

  此次金寨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高架桥通车后,将直接跨越繁华大道、芙蓉路、天海路云谷路等,顺接引江济淮运河桥,合肥向南的大动脉将更加通畅,从市区到肥西上派实现10分钟通达。

  金寨路高架快速化改造工程为连接合肥市区与肥西县的城市快速路,北起龙川路,南至望水路,道路全长10.17公里,主线桥长约7.4公里,红线宽70米,主线采用高架形式,其中穿越高速及铁路段采用地面快速路,同步新建繁华大道、汤口路下穿隧道以及锦绣大道互通立交。

  “项目从2021年10月12日封路施工,到如今主线桥具备通车条件,只用了9个多月时间,以比原定工期提前2个月实现主线桥通车,再次展现了合肥速度。”参建单位安徽省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

  金寨路高架放行后,桥下地面道路保持正常通行,由北往南的车辆,可从习友路、锦绣大道下桥去往经开区。由南往北的车辆,可从方兴大道与金寨路交口辅路驶入高架桥,其他上下匝道暂不具备通行条件,过往车辆请规划好路线,谨慎行驶。(记者 范克龙)

(责编:刘颖、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