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马鞍山

马鞍山:14项行动扎实推进制造业三年倍增“攻坚年”活动

2023年01月29日14:2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拼出倍增新攻势,奋力夺取“开门红”。

1月29日上午,马鞍山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暨制造业三年倍增攻坚年动员大会召开,发布并解读了《2023年制造业三年倍增“攻坚年”活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吹响扎实推动制造业三年倍增“攻坚年”活动的号角,促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制造业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马鞍山作为工业城市,三次产业发展的重点是工业,重中之重是制造业。抓住了制造业,就抓住了“牛鼻子”,以制造业倍增的“着力点”激活高质量发展的“满盘活”。《工作方案》共包括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等四部分内容,将通过实施工业技改攻坚、重点项目提速、招大引强突破等14项行动,推动制造业实现“三年倍增”,为全力争做“三高地、两先锋”,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提供坚强支撑。

根据《工作方案》,2023年该市按照既定的工作目标,实施亿元以上技改项目140个,力争制造业技改投资增长27%;建成投产重大制造业项目73个;投产5000万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200个;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30家,净增200家。

技术改造是制造业倍增的坚实基础。该市将实施工业技改攻坚行动,围绕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加快推进制造业企业技术改造,提升发展层级;项目投资是制造业倍增的强力引擎。该市将实施重点项目提速行动,持续深化“七未”项目攻坚,完善项目集中开工、季度拉练、督查通报等推进机制,加快项目转化;招大引强是制造业倍增的最大变量。该市将持续抓好“双招双引”,深入实施招商引资“赛马”计划,为制造业三年倍增提供稳定增量;园区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更是制造业倍增的主力军。该市将实施园区创新升级行动,激发开发园区发展活力和动力,充分发挥园区经济“主战场”作用;要素保障是制造业倍增的关键支撑。该市将实施要素保障提升行动,推动土地、产能、能源、资金、人才等各类要素围绕制造业三年倍增精准集聚,深化改革创新,切实破解项目建设障碍。

攻坚制造业“三年倍增”,机制保障是关键。《工作方案》明确,该市将完善制造业三年倍增“攻坚年”考评方法,继续实施制造业三年倍增载体目标“赛马”行动,每月进行通报,每季度登报公示,强化过程考核,并将制造业倍增纳入市委年度综合考核和日常考核。(邬刚 许峰)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