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马鞍山慈湖高新区:抓技改增产能实现经济倍增

2022年04月15日15:0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添加原料、反应、结晶、淋料……一道道工序顺次进行,巨大的反应釜高效运转,工人们在生产线上井然有序地忙碌着。走进马鞍山慈湖高新区的安徽圣诺贝化学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现场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

“今年,我们计划加快年产2000吨的防晒日用系列产品项目建设,努力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为高新区制造业三年倍增作出积极贡献。”公司总经理助理张仲夷介绍,2021年,圣诺贝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9亿元,入库税收3400多万元,亩均产值和税收均居全市前列。

据了解,安徽圣诺贝化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1月,与高新区内的马鞍山科思化学有限公司同为南京科思集团投资兴建的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如今的圣诺贝已成长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去年研发投入2200万元,占销售收入的4.5%,同比增长12%。此外,公司建立了完善的GMP管理体系,在精细化工防晒剂中间体领域市场占有率稳居全球第一位。

张仲夷介绍,马鞍山科思是以防晒系列产品和香精香料为核心,集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高端制造企业。科思一期项目于2021年建成投产,当年实现销售收入8000多万元。今年,一期产能全部释放,预计达产后销售收入将超过3亿元,实现经济效益倍增。

“圣诺贝今年原有一条生产线将新增部分生产设备,同时,我们计划大力推动生产线朝着智能化转型,努力实现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双提升,该项目达产后将实现防晒系列化学品原料产能从年产500吨扩大至年产1000吨。”张仲夷告诉记者,圣诺贝两个项目达产后预计销售收入为2.94亿元,此外,科思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3亿元销售收入,三个项目顺利达产后,圣诺贝、科思销售收入总额将增加5.94亿元,实现经济效益倍增信心十足。

“制造业倍增行动并不仅是规模的扩张,更是发展质效的全面提升。”张仲夷表示,下一步,圣诺贝和科思都将继续秉持“科技创新、敏思笃行”的核心价值观,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固定资产投资,把准市场脉搏,不断创新发展,坚定不移实施好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黄莹 邱雪 束晓光)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