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举行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3年01月28日11: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月17日,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合肥召开,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存俊,安徽省民政厅副厅长张振粤出席。

会议听取了第一届会长姜绍通代表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对协会五年来在服务政府、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助力绿色食品“双招双引”、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以及维护行业自律、促进品牌建设和行业科技进步,积极投入脱贫攻坚、助力县域经济、助推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进行了总结。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等,表决选举出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安徽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杨士友担任第二届理事会会长,邵栋梁担任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化斌担任专职副会长,周庆伍等担任副会长、名誉副会长,司武卓担任监事长。新一届理事会会长杨士友提名姜绍通、梁金辉、刘山国为名誉会长。

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会长杨士友讲话。杨露露摄

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会长杨士友讲话。杨露露摄

新一届理事会会长杨士友在讲话中对协会的工作目标及下一步发展思路做出规划。他表示,进一步发挥协会职能,促进行业的交流和协调发展;加强行业宣传工作,提升行业形象;推动业内企业积极开展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推动业内单位建立风险管理机制,增强风险管理意识。此外,协会今后将重点抓好党建工作引领,发挥协会的职能作用,积极推动协会网络信息化平台建设,组织开展各种技术交流学习活动,全力做好会员单位服务。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存俊讲话。杨露露摄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存俊讲话。杨露露摄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存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协会近年来在推进复工复产、助力“双招双引”、参与社会共治,以及维护行业自律、促进品牌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贡献,同时对协会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进一步强化服务职能,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增强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发挥纽带作用,成为会员之间的粘合剂、当好企业做大做强的催化剂、企业与行业主管部门之间的润滑剂;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促进协会更好发展。

安徽省民政厅副厅长张振粤讲话。杨露露摄

安徽省民政厅副厅长张振粤讲话。杨露露摄

安徽省民政厅副厅长张振粤在会上对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党建会建深度融合;牢记初心宗旨,切实发挥平台载体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公信力权威性。张振粤表示,推动协会发展,既要靠自身努力,也离不开相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省民政厅作为登记管理机关,将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相关职能部门共同为协会的建设发展做好服务保障。(汪菲 杨平)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