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警企协同 安徽移动助力精准打击GOIP诈骗

2023年01月28日16:1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随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力度的加大,诈骗分子的诈骗手段也不断翻新。为增强群众防诈反诈意识,有效遏制GOIP诈骗的高发态势,安徽移动始终把网络安全和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责任扛在肩上,通过深入推进“断卡2.0”和“打猫”专项行动,积极与公安部门开展协同联动,以更有力的措施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与财产安全。

“GOIP”是一种网络通信硬件设备,能接入大量的手机卡、电话号码,实现虚拟拨号,不法分子躲藏境外,依靠此手段远程控制国内电话实施诈骗,危害十分严重。

在池州,为助力公安机关精准打击GOIP诈骗犯罪行为,安徽移动按日开展异常号码核查与研判,发现可疑情况后第一时间将相关线索报送至市反诈中心,经过摸排、定位、搜查,已于近日助力公安机关实现精准打击,捣毁一个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有效遏制了通过GOIP实施诈骗的态势。(梁肖肖)

现场缴获的终端设备、SIM卡。安徽移动供图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