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中化三建召开2022年度QC小组及质量信得过班组成果发布会

2023年01月28日15: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中化三建供图

1月10日,中化三建召开2022年度全面质量管理(QC)小组及质量信得过班组成果发布会。公司总工程师潘新宇出席发布会,就全面加强QC小组活动过程管理,提升公司质量管理水平提出要求。公司安全监督部、工程技术开发部负责人、质量管理部全体人员及各单位QC小组线上线下参加发布会。

会上,潘新宇对2022年度QC小组活动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向荣获2022年度全国、省部级和集团公司级优秀QC小组表示祝贺。他指出,公司自1985年开展QC小组活动以来,不断进行质量改进与提升,有效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科学管理的思维、组织、协调、分析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助力广大工程、技术、质量管理人员成长成才。2022年,各单位在开展QC小组和质量信得过班组活动中,不断总结经验,推陈出新,有效提升了重点工程建设、关键工序、质量改进、降本增效意识,为灵活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实现质量改进与提升,提供了有效途径。他强调,各单位要坚持不懈,勇于创新,充分运用全面质量管理手段,解决工作中最直接、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通过优秀成果的产出,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成为“专家库”后备人才,促进公司生产经营等各项管理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公司落实“两商”、建设“一流”,加快“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步伐作出更大贡献。

2022年,公司组建QC小组56个,申报成果33个。经过质量管理部及评审专家组初审,确定20个成果参加本次发布。经过高效组织,20个QC小组在一天时间内顺利完成发布。这些成果既有技术创新、管理成果创新,也有机械、给排水、土建、安装、电气等专业质量管理成果,专业范围广、内容丰富、实用价值高,可有效提高工程现场工效、缩短工期、节约成本。评审专家组围绕成果版面基本要求、发布注意事项、开展程序内容以及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评选,产生质量信得过班组一等奖2项,优秀QC管理小组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7项、鼓励奖13项,4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赵越)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