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丨安徽潜山:“冰雪+”让山城“热”起来

2023年01月27日08:4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尽享冰雪“激情”。人民网 王锐摄
尽享冰雪“激情”。人民网 王锐摄

人民网潜山1月27日电(高飞跃、王锐)春节期间,安徽省潜山市冰雪运动氛围浓厚,众多滑雪爱好者来到天柱山滑雪胜地,尽享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去年也来这里玩了几天,今年明显感觉人气更旺了!”来自合肥的冰雪爱好者程灿一到假期,便带着孩子来到天柱山滑雪,“主要是孩子喜欢,这个滑雪场是整个安徽省最大的滑雪场,体验很好,以后还会再来!”

“除夕至大年初五这几天,日均游客能达到2000人,是平时的两倍多。7成左右的游客来自安徽省内,其余主要来自湖北、江苏、江西等周边省份。”天柱山滑雪胜地运营总监张伟说。

“2022年12月18日恢复营业后的一个月内,我们已经接待了两万多名游客。今年冰雪季预计接待游客4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30%左右。”张伟介绍,基于滑雪场的火爆人气,公司打算在滑雪胜地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集避暑、休闲、度假、体育健身于一体的“和平四季旅游度假区项目”。

冰雪运动的发展,也带动了周边村民增收致富。

“以前在外打工,一年也就挣十多万。现在在家里搞民宿,一年收入近20万元。”天柱村村民许满云经营的民宿一共7间客房,“旺季‘一房难求’,去年仅国庆节7天,我就赚了3万元。今年过年这几天,已经赚了近5万元。”

以冰雪运动的快速发展为代表,近年来,安徽潜山借助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做强旅游龙头、多个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全域旅游快速发展。

据潜山市委常委、天柱山管委会副主任舒寒冰介绍,2022年,潜山市共接待游客1063.0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76.84亿元,同比分别恢复至同期78.56%和59.77%。

“目前,总投资7亿元的龙潭河景区项目已经开工,建成后将构成东西贯通的‘大天柱山’旅游格局。”舒寒冰说,未来,潜山将以全域旅游为抓手,通过打造精品旅游线路、精品文化旅游景区、高品质休闲度假旅游区等,进一步把潜山打造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长三角生态后花园。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