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丨安徽合肥:浓浓书香伴新春【5】

2023年01月27日08: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一位小朋友正在认真阅读。人民网 王晓飞摄
一位小朋友正在认真阅读。人民网 王晓飞摄

人民网合肥1月27日电(王晓飞)1月26日,正月初五。尽管室外气温零下五度,但安徽图书城内暖意融融,来此选书、看书的读者络绎不绝。

图书城内,读者们分布在各个角落,有坐在凳子上的,也有坐在地上或者靠在墙边的,有学生,也有老师,有老人,也有孩童,大家用各自舒适的方式,沉浸在图书的海洋中,尽享书香假日。女孩韩笑和朋友一起相约来到图书城,她比较喜欢看科普类图书以及一些科幻小说,朋友则倾向于读拉美文学和人物传记,“假期闲着无事,就想去挑一些书看看,看书的确能够让人感受到充实和快乐。”

据悉,安徽图书城今年正月初二就恢复了正常营业。为增加春节氛围,图书城也提前做了精心的准备,除了把书店装点上春联、灯笼、玉兔等体现年味的元素外,还组织开展了DIY手工兔子、新春非遗民俗市集、摄影作品征集等多项活动,让各个年龄段的读者都能感受到浓浓年味、体会到浓浓书香。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