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 | 非遗剪纸迎新春【4】

2023年01月21日09: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留守儿童剪纸迎新春。人民网 王锐摄
留守儿童剪纸迎新春。人民网 王锐摄

人民网宿松1月21日电(高飞跃、王锐)“福兔纳春”“‘兔’飞猛进”“兔年有余”……近日,安徽省宿松县洲头乡金坝村活动室内年味浓浓。多名“非遗”剪纸志愿者与村里的留守儿童一同剪纸,喜迎新春。

“剪纸是我国的一项传统民间艺术,大家在春节期间剪纸、贴窗花,寄托辞旧迎新的愿望。”志愿者方传玉介绍,孩子们对此兴趣浓厚,既领略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学习到了手工技能。

据了解,类似的志愿服务每周在洲头乡金坝村活动室定期开展。除了剪纸,活动室还开展绘画、舞蹈、音乐等多项活动,为留守儿童提供了一个温暖的“家”。

“以前放假、周末只能自己在家,有了这个活动室后,一到假期就有了好去处,在这里能和大家一起学到很多有趣的东西。”洲头乡中心小学5年级学生余欣怡一边细数着活动室的“亮点”,一遍忙着手头的剪纸,不一会儿,一个栩栩如生的小兔子跃然指尖。

“这个红色的小兔子寓意我新年‘兔’飞猛进,也祝愿小伙伴们新的一年都能有更大的进步。”余欣怡说。

(责编:金蕾欣、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