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 | 用我的坚守温暖你的春节【2】

2023年01月19日10:5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姜洋正在热源厂集控室监测锅炉运行情况。人民网 李希蒙摄
姜洋正在热源厂集控室监测锅炉运行情况。人民网 李希蒙摄

人民网合肥1月19日电(李希蒙)春节前夕,走进合肥热电集团众诚分公司热源厂,供热生产正在一刻不停地进行中。

集控室的大屏幕上,一条条数据不断更新,姜洋的眼睛,一直盯在上面。“副司炉,请检查环保物料运行情况,司炉,请检查在线环保数据与主控大屏是否一致……”通过对讲机,姜洋把一条条工作指令下发给同事。

下料状况、燃烧调整、环保监测……作为当班的锅炉班班长,姜洋密切关注着厂内在运锅炉的运行情况。

整点巡检时间一到,姜洋起身戴好头盔,抄起设备,开门步入屋外的寒风中。“可不敢马虎,一旦锅炉故障停机,维修重启锅炉的损失是小事,这马上过年了,万一用户家里停止供热,那损失就大了。”姜洋如是说。

眼看春节临近,合肥城区的大街小巷中,节日氛围已经渐起。在合肥热电集团的各个岗位上,工作并没有因为近在眼前的节日而有一丝懈怠。

镜头一:在管网维护的第一线

“大叔,开下门,我们是热电来巡检的工作人员,要去换热站房查看一下设备运行情况。”合肥市天下锦城小区门口,王国梁正准备去站房检查设备。

“为了保证广大热用户用热不间断,我们管网运行公司作为一线服务窗口单位,在春节期间安排了专人值班,以确保蒸汽管网和各小区的换热站房安全稳定运行。”即将第3次参与春节期间值班的王国梁说。

镜头二:在客户服务的坐席上

“您好,我们这里是合肥热电回访电话,您报修的情况有没有工作人员上门检查处理?”合肥热电呼叫中心,吴艳如正在给用户做电话回访。

“春节值班的意义,就是要随时有人解答用户问题,并保障用户的诉求能像平时一样,及时得到解决。”即将第13次参与春节期间值班的吴艳如说。

镜头三:在控制中枢的屏幕前

“新能热电,请将外供压力由0.93兆帕降至0.85-0.88兆帕,与调度室数据同步。”合肥热电总调度室,陆舰正在指挥热源厂调节外供压力。

“春节期间,要有人时刻根据天气情况调节用户用热参数,这么多年下来,能让大家安心过个温暖的春节,也是我的心愿。”即将第15次参与春节期间值班的陆舰说。

镜头四:在供热源头的煤仓中

“堆煤场的煤一定要及时转运,我去看看煤皮带的下煤量。”合肥热电众诚分公司热源厂,丁俊站在圆煤仓前喊道。

“我这可是供热的源头,只有保证生产的‘口粮’及时送到,才能让供热不停歇。”即将第18次参与春节期间值班的丁俊说。

……

安全“不放假”,供热“不打烊”。

春节假日期间,合肥热电集团这群“冷暖小管家”们将始终坚守在供热第一线,保障广大用户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