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绩溪:民生实事暖民心

2023年01月18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绩溪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最关切的民生问题,投入1.85亿元高效推进暖民心行动和民生实事,切实把小事办实、实事办好,加快建设全域美、产业强、百姓富现代化美丽幸福绩溪。

民生底线兜牢兜实。对全县低保人群、生活无着人员、孤儿等实行动态管理,实现应保尽保、应扶尽扶,累计投入资金3210万元。统筹推进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和发放工作。实施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等项目,完成乳腺癌初筛1000人、宫颈癌初筛3000人。积极开展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开发公益性、青年就业见习等岗位751个,城镇登记失业人数再就业人数1848人,就业困难再就业263人。

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开展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深入推进幼儿托育和学前教育促进,参与课后服务学生总数17115人,参与课后服务工作教师1527人。着力打造24小时自助图书馆,新配书籍5000余册,新建城市阅读空间“一刻书屋·转苏阁”,满足了广大读者借阅、夜读等需求。深入实施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3.1公里,农村公路养护提升工程41.6公里。完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面积2.46万平方米,惠及335户居民。完成2家“惠民菜篮子”门店并运营。

暖民心行动深入人心。创新开展市民驿站行动,2个驿站建成并投入使用,4个驿站加快建设。在两所县级医院口腔科开设午间和夜间门诊,实施“无假日”门诊,方便患者就诊。举办“新徽菜·名徽厨”安徽省第五届“金徽厨”烹饪职业技能大赛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徽菜知名度。新增公立医院托育点1个、家庭托育园1个、幼儿园托班1个。加快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培训家政服务人员1272人。完成华阳生活广场提质增效。新增城市停车泊位2353个、公共停车泊位数622个,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开展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30余场。设立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29家。建成老年大学1所、老年学校11所、教学点85个,实现老年人老有所学,学有所乐,乐有所获。(绩宣 苗子健)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