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安庆

安庆市第二届电商直播大赛暨“新徽菜 名徽厨”展演活动举办

2023年01月18日14: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高山云雾茶、丝苗米、辣椒糖、N95口罩……本土产品在20名电商主播的倾情推介下焕发生机。1月17日,安庆市第二届电商直播大赛暨“新徽菜·名徽厨”展演活动成功举办,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8名,线上累计观看人次60万+。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安庆市委宣传部供图

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全市87名网络主播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20名主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现场,20名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以15分钟为限进行直播展示。选手们在直播间里口惹悬河、妙语连珠,有的还亮出拿手绝活,打快板、念打油诗,将产品优势表达得淋漓尽致。

评委综合选手们的仪态、话术技巧以及对现场氛围的调控和掌控能力等方面进行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潜山市的选手胡林凭借出色的表现摘得桂冠。据悉,三名获奖选手分别与野娃食品、一谷电子商务、鸿维培训学校签订合作协议。“感谢主办单位搭建这个平台,让我们有展示的机会,这次获奖真的很惊喜。”胡林感慨道,“电商直播对我的改变很大,让我从一名打工者成长为创业者,4年的时间已经积累了11.6万的粉丝,我还要不断学习和提高,希望越来越好。”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新徽菜·名徽厨”展演,21道安庆特色的徽菜、小吃、名点在展台上精美呈现,主持人现场品评,并介绍菜品背后的文化故事。

据介绍,主题为“宜享消费 品质生活”的本届电商直播大赛由安庆市商务局主办,是安庆市2023新春消费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三产“锻长补短”行动计划,推进电商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挖掘全市优质网货,打造安庆电商主播,并加强“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宣传引导,弘扬新徽菜,培育名徽厨。下一步,商务局将继续高度重视电商工作的发展,培育一批叫得响的安庆网络品牌,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电商活动,打造优秀的电商人才梯队,促进安庆电商高质量发展。(方芳、熊丽丽)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