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六安市孙岗乡棠店村:村民喜提“大红包” 日子越过越红火

2023年01月09日16:0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登记、签字、领取现金……”1月4日,六安市叶集区孙岗乡棠店村村委组织村民召开村集体经济分红大会,确保在春节前将村集体经济收益发到村民手中,为节日增添一抹温暖的底色。

棠店村集体经济分红大会。程铎供图

近年来,棠店村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立足实际稳抓产业,采用“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入股艾草基地、建设蔬菜大棚、发展光伏发电、出租闲置资产等方式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据了解,棠店村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为21.6万元,2022年实现翻番,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4.4万元。为确保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村民增收致富,通过村民代表大会决定将集体经济收益中的82%用于扩大生产规模和再生产经营,剩余18%用于公益事业、农村为民服务基金及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分红。

在分红大会现场,一沓沓崭新的百元大钞堆放在桌上,村民们有序排队、签字、按手印,领到分红的村民们在一起分享着分红的喜悦,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从来没想过有这好事啊,俺们村的干部厉害啦!给俺们村赚到钱,还给俺们分到钱了,真的是感谢党和国家的政策让俺们这日子是越过越好咯!”村民们在现场用最质朴的语言抒发着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程铎)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