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安庆

共享绿水青山 2022年安庆完成生态修复18.7公顷

2023年01月09日16: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2年,安庆实施17个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包括15个本年度以及2个跨年度完成项目,15个本年度项目资金投资约100万元,2个跨年项目计划投入资金约700万元。截至目前,15个本年度项目已经全部完成并通过验收,实现生态修复面积18.7公顷,2个跨年度项目年内已经开工。

潜山县黄柏清风岭花岗石矿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程,是去年验收完成面积最大的生态修复项目,完成生态修复面积达7.4公顷。

怀宁县江镇铁生建筑石料用大理岩矿矿山生态修复工程,是去年竣工的生态修复项目中投入资金最多的项目,投入资金近50万元,完成生态修复面积3.25公顷。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到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安庆市资规系统将持续推进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编制和生态修复项目实施。2023年将继续推进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和省级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实施完成太湖县寺前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程并通过省级验收,积极申报并推进2023年度山水林田湖草项目。

目前,安庆已计划于2023年完成的生态修复矿山4个,分别是怀宁县石镜乡上冲石煤矿、怀宁县洪辅镇安东大理石矿、怀宁县黄墩横山采石厂建筑石料矿和怀宁县芝麻洼采石场,计划修复面积达5.84公顷。(管炜 徐志远 韩严华)

来源:掌上安庆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