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合六叶高速焕新颜 扩建完成迎春运“大考”【5】

2023年01月07日18:0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合六叶高速六安北管理中心视频指挥大厅。人民网 李希蒙摄
合六叶高速六安北管理中心视频指挥大厅。人民网 李希蒙摄

人民网六安1月7日电(李希蒙)随着2023年春运于今日正式启动,安徽境内高速路网迎来春运“大考”。其中,前不久刚完成“四改八”建设任务的G40沪陕高速公路合肥至六安至大顾店段(合六叶高速),也加入了“赶考大军”。

合六叶高速作为G40沪陕和G42沪蓉高速公路安徽段共用线,改造前初始设计为双向4车道,通行能力日均3.5万辆车。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长三角地区东西向大动脉,合六叶高速车辆日益增加,日均车流量达6万辆,且货车占比高,达三分之一,往年春运断面流量峰值更是高达8.6万辆。

据了解,此次G40沪陕高速公路合六改扩建项目路线全长102.7公里,总投资76.2亿元,起点位于合肥西枢纽,经合肥市长丰县、经开区、肥西县、六安市金安区、裕安区、叶集区等两市六县(区),终点位于叶集区境内大顾店枢纽互通。

扩建项目按照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以“两侧拼宽、整体扩容”建设方案进行升级改建,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新增4处收费站,扩建8处互通枢纽、1座特大桥和3对服务区。

该项目的成功建设,显著提高了G40和G42高速公路安徽段整体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升级了合肥、六安两市的公路网主骨架,对于强化合肥经济圈建设,推动大别山区域经济发展与合肥六安两城一体化发展,促进大别山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春运的开始,合六叶这条老高速扩建完成之后就迎来了一场‘大考’,作为营运方,我们将不遗余力保障春运期间高速通行顺畅、有序。”六叶高速六安北管理中心调度部副部长徐勇说。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