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产业转型迈出新步伐 亳州2022年GDP预计突破2000亿元大关

2023年01月01日18:0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月1日电(韩震震)2022年,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达2100亿元;新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55个、新落地155个,新开工制造业项目投资增长92.6%;“退休一次办”、重点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医保经办管理做法成为全国典型……在亳州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市政府工作报告可谓“干货满满”。

报告显示,2022年,亳州市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1590亿元、同比增长3.3%。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达2100亿元,增长4.5%左右。

2022年,亳州市产业转型迈出新步伐,推进一产“两强一增”,推进二产“提质扩量增效”,推进三产“锻长补短”。粮食总产连续11年居全省第2位,小麦最高单产913.2公斤再创全省纪录,亳药产业集群获批全省唯一的国家级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现代中医药产业规模达1500亿元,医药制造业产值343.5亿元、增长8.4%。规模白酒企业占全省的1/3以上,古井集团年产值首次突破200亿元。

大力推进产业链招商、平台招商、基金招商,新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55个、新落地155个。新开工制造业项目投资增长92.6%,居全省第4位。

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率99.6%,50.8%的事项实现“一键申报”,平均承诺办理时限压缩至1.4天,成功申报全国数据直达基层试点。在全省率先设立“政务找茬”窗口、实施工业项目“四证齐发”、开展工程项目审批“全程代办”、推行“智能宫格”评标模式改革,“退休一次办”、重点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医保经办管理做法成为全国典型。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对于2023年,亳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均增长10%左右,进出口总额增长10%,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全省同步增长,城镇新增就业3.2万人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粮食产量稳定在100亿斤左右,碳排放、节能及生态环境质量指标完成省下达年度目标任务,努力推动各项工作“皖北走前列、全省靠前站、全国有位置”。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