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京东航空开通芜湖全球港首条全货机航线

2022年12月28日11: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芜湖12月28日电(汪瑞华)今天上午7点30分,从北京启程的JG2641航班顺利抵达芜宣机场,标志着京东货航北京-芜湖-南通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芜宣机场行水门礼。芜宣机场公司供图

芜宣机场行水门礼。芜宣机场公司供图

据介绍,本次执飞的全货机是京东集团安排在芜宣机场开展货航的第二架,此条航线为芜宣机场开通的第四条货运航线,不仅有效提升了华东、华北地区货物运输时效的稳定性,也为京东全球货运枢纽港项目打下更坚实基础。

作为京东物流重要的运输能力之一,通过该条航线的开通,京东航空能够与京东物流“亚洲一号”合肥智能产业园、“亚洲一号”芜湖鸠江智能产业园,以及芜湖周边的中心仓、卫星仓和分拣中心等实现“仓运”协同,让来自安徽省及周边区域的部分货物实现陆运转航空,有效提升货物运输时效和服务品质。

飞机抵达芜宣机场。芜宣机场公司供图

飞机抵达芜宣机场。芜宣机场公司供图

据介绍,芜宣机场也将以新航线开通为契机,实现支线机场向货运枢纽机场转型,发挥航空货运平台作用,为进一步发展外向型经济、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芜宣力量。

近年来,京东物流把芜湖作为重点航空枢纽,持续布局航空业务,芜湖全球港项目已列入长三角一体化“十四五”实施方案、长三角民航协同发展规划和安徽省“十四五”规划。

印有“京东快递”字样的全货机抵达芜宣机场。芜宣机场公司供图

印有“京东快递”字样的全货机抵达芜宣机场。芜宣机场公司供图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