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和县:路灯“复明”照亮回家的路

2022年12月29日16:3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家门口虽然安装有路灯,但年久失修,晚上漆黑一片,回家都是摸黑走路,深一脚浅一脚的,很不方便。现在路灯修好了,回家的路亮堂堂的,我这心里踏实多了!”和县香泉镇新建村村民杨本志高兴地说道。

近日,香泉镇新建村网格员在日常巡查巡检中发现村内多处路灯不亮或闪烁,导致村民出行十分不便。村书记庄从明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刻赶到现场查看核实。在随后的村“两委”工作例会上,庄从明要求村干部立即对包片区内村道路灯设施进行全面摸排,及时上报路灯故障和损坏数量,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快速解决问题。经排查核实,全村共有损坏路灯15盏,其中不亮路灯12盏,闪烁路灯3盏。12月14日,各包片干部带领路灯维修师傅对村庄内所有“失明灯”“眨眼灯”进行维修更换。

“当前已进入冬季,天气寒冷,路灯容易出现各种故障,加之春节将至,返乡人员日益增多,交通安全风险持续增加。因此,我们必须防微杜渐,对村道路灯应检尽检、应修尽修,切实保障村民夜间出行安全。”庄从明说道。

接下来,和县将进一步加强村道路灯的日常管理、检修及维护工作,同时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到日常的巡查维护中,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共同打造美好平安乡村。(黄竹青 陈春阳 戴梅香)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