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创历史新高!合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获评优秀数量超六成

2022年12月29日11: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21年度评价结果。合肥市18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全部达标,获评优秀11家、占比61%,为上一年优秀数量的2.75倍,优秀等次比例高于全国31个百分点;获评良好6家、占比33%;优良等次比例高达94%,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合肥加快完善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产业园区”科技成果全链条孵化体系,加快科技成果“三就地”,助推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目前,合肥共有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208家,其中国家级52家,总孵化面积达140万平方米,在孵企业(团队)近万家,培育出全市近1/3国家高企、1/4上市企业。

今年,合肥出台《合肥市加快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建设发展行动方案》,对新认定为省级、国家级孵化器的,分别给予运营单位30万元、100万元一次性建设经费奖补;对新备案为省级、国家级众创空间的,分别给予运营单位10万元、30万元一次性建设经费奖补;对新认定为市级及以上专业型孵化器,给予50万元一次性建设经费奖补;对新备案为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的,给予50万元一次性建设经费奖补;对接受管理服务和品牌输出后被认定为省级、国家级孵化器的,分别给予输出方10万元、20万元补助;对接受管理服务和品牌输出后被备案为省级、国家级众创空间的,分别给予输出方5万元、10万元补助;对年度绩效评价优秀的孵化器、众创空间,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一次性奖补。同时,与产业发展、城市更新、县域经济等有机结合, 打好政策“组合拳”,跑出追赶“加速度”,高水平建设更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持续构建更加健全、更有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营造有利于科技型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力争“十四五”末全市国家级孵化器众创空间达到100家以上,实现国家级孵化载体县(市)区、开发区全覆盖。(杨伊依)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