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深学细悟 实干奋进 安徽新华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2月29日16: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安徽新华学院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统筹策划、精心组织,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覆盖,不断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学”字为先,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校党委切实担负主体责任,结合学校发展实际,迅速研究制定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以带头学、广泛学、深入学、创新学全方位多层次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领导干部带头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会议主要精神。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邸建伟号召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实落地。校领导班子开展学习研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疫情防控、安全稳定、高水平大学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办学治校的各个环节。

基层党组织广泛学。广大师生自发在各学院、教学楼、实验楼、食堂、宿舍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实况。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通过支委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通过座谈会、交流会、主题班会、学习分享会等形式,引导师生员工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师生听党话跟党走。

思政课堂深入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优秀思政教师积极撰写宣讲讲稿,拍摄宣讲微视频;充分发挥思政课学科优势,组织集体备课,依托周末理论大讲堂和教育部社科司集体备课平台,组织教师观看《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示范课观摩》《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等线上培训,探讨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号召教师加大研究阐释力度,深入党建与思政课题研究,力争形成一批研究成果;创新学生成绩考核方式,将读原著、学思想、悟真理融入日常的学习当中;开展“纪念现行宪法公布四十周年”法律知识竞答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多层次全覆盖创新学。为激发和调动广大教职工的学习热情和主动性,学校举办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知识线上竞答活动。全校共计500余名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通过此次知识竞答,学校上下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践行的良好学习氛围,大大激发了广大党员群众“比、学、赶、超”的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激情。

“融”字为重,全面推进党的先进理论入脑入心

为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学校邀请省委讲师团成员来校辅导校级校级宣讲团开展集体备课;校党委书记深入基层党支部讲党课;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向本单位师生宣讲;学生工作部、团委利用党课、团课、班会等对在校大学生宣讲;组织开展网络宣讲。

党委宣传部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开设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设置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信公众号合辑,发布了一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标语。

“干”字为要,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学校将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按照属地要求做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细做好健康监测、教育教学、心理疏导、人文关怀、校园生活服务保障等工作。党委书记靠前指导,带领班子成员累计带班值守35天,与一线工作人员24小时驻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践行一线工作法,每周随机抽选二级单位联系调研。

校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主动回应、及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20余条。10月中旬至今,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参与联防联控,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到疫情防控一线参与大门值守、网格化管理等工作。

学校将扎实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学生发展、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工作,在守正创新中推动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辛华轩)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