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安庆

今年安庆惠民菜已售出737.37万斤,你买了吗?

2022年12月27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我看到超市蔬菜专区贴有平价农副产品统一标价签,不仅菜价便宜,而且非常新鲜,有时候每斤都能节省两三块钱。”家住安徽省安庆市湖心中路附近的刘女士每天都会到超市买菜,对各类蔬菜价格了如指掌,“惠民菜店就在家门口,价格实惠,种类繁多,给小区周边居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我们商超有20个品种蔬菜参加了惠民菜活动,并且还有1元以内和2元以内的蔬菜单品,10个蔬菜单品低于市场平均价15%。目前惠民菜很受消费者欢迎,销售量也很好。”湖心中路商超客户经理徐业伟说,惠民菜活动期间蔬菜集中摆放、价格统一,这一惠民实事得到了广大市民纷纷点赞。

走访中,记者看到,很多商超惠民蔬菜店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购买到品质优良、种类丰富、绿色安全的蔬菜。

“惠民菜篮子”是今年的19项民生实事之一,安庆市自2012年开展农副产品平价商店建设以来,在稳价惠民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进一步提质增效,持续推动安庆市“惠民菜篮子”门店稳定健康、制度化、机制化运行,稳定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市决定开展“惠民菜篮子”提升行动,将市区已设立的农副产品平价直销区、平价商店名称统一调整为“惠民菜篮子”,并建立完善准入退出、资金奖补、巡查检查等各项机制。

“惠民菜篮子”工程由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共同管理,各部门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沟通,及时解决“惠民菜篮子”运行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不断改进和优化服务,把推进“惠民菜篮子”建设作为改善民生保障水平的重要抓手,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减轻群众“菜篮子”负担。

运营期间,安庆市分别对“惠民菜篮子”门店提出了5条具体要求,包括活动开展确认程序、惠民蔬菜优惠幅度与数量、“一元菜”数量、活动数据报送等。并设定了4个开展惠民活动的启动条件,包括在传统节日和国家重大法定节假日期间、单月食品价格指数涨幅达到6%以上、农副产品价格可能出现异常波动、其他需要开展“惠民菜篮子”活动的时段等。

活动期间,各门店应在显著位置张贴《惠民销售活动通告》和《蔬菜价格公示表》。并标明活动时间、优惠品种个数及优惠幅度等,优惠品种必须统一使用“平价农副产品统一标价签”。各门店所有惠民销售的蔬菜应相对集中摆放,设置“惠民菜篮子”销售专区,便于识别挑选。

“惠民菜篮子”活动期间,安庆市发改委每日在“惠民菜篮子”网站公布市区三个农贸市场25个品种蔬菜及猪肉零售均价。各门店次日惠民销售的蔬菜价格要低于均价15%以上,猪肉等其他农副产品要低于均价5%以上。惠民销售品种不少于20个,其中蔬菜品种不少于15个、“一元菜”不少于5个。各门店要及时补货、补柜,确保不断档、不脱销、符合质量要求。

今年以来,安庆市累计开展惠民销售活动81天,销售惠民蔬菜737.37万斤,让利金额1286万元,“惠民菜篮子”门店共39家。和去年相比时间增加了13天,销量增加了117.4万斤,让利金额增加了304万元。目前已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徐志远 李响)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编:苏恒、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