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蚌埠

蚌埠:“惠民菜篮子”8月25日再次启动

2022年08月24日09:18 | 来源:蚌埠日报
小字号

小小的“菜篮子”牵扯着和谐稳定的“大民生”,“惠民菜篮子”又来了。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保障中秋节市场供应,稳定市场预期,蚌埠市将再次统一启动“惠民菜篮子”。

据悉,此次全市统一的惠民销售时间为8月25日至中秋节假期结束,参加惠民销售的商超门店共有24家。每个销售门店的惠民销售品种不少于20个。其中,蔬菜品种不少于15个,销售价格将低于同类商品市场价30%以上;肉蛋禽等其他农副产品不少于5个,销售价格低于同类商品市场价5%以上。

“为了让惠民菜能惠及更多人群,我们对惠民菜有明确的要求。惠民销售门店可以在我们日常监测的48个蔬菜品种中选择。”市发改委价格监测科负责人梁学东介绍,将组织惠民销售的商超门店在生鲜、蔬菜区的醒目位置设立“惠民菜篮子”标识,通过明码标价、公开比价的方式提醒市民。

“超市供应的菜品是由蔬菜基地直供的,没有任何中间商,采购的时间基本是前一天下午到夜间,蔬菜的新鲜度是百分之百可以保证,我们有信心守护好百姓的菜篮子。”华运超市总经理丁高柱说,将全力配合相关部门的要求,积极开展“惠民菜篮子”工作,全力保障货品供应、保价格稳定,保障老百姓的菜篮子越拎越“轻”。

据了解,我省从8月25日起将再次统一启动“惠民菜篮子”。为了配合此次全省“惠民菜篮子”行动,蚌埠市依托华运、合家福等大型商超及社区连锁店,设立了24家“惠民菜篮子”门店,销售平价蔬菜、肉类等农副产品。实际上,“惠民菜篮子”早已成为蚌埠市的一项日常活动。从2012年开始,蚌埠市就开始尝试推出“惠民菜”,发展到现在,全市共有70家商超门店将“惠民菜篮子”行动作为常态化运营的项目。

“一年365天,只要门店不打烊,这70个点天天都有惠民菜。”梁学东告诉记者,平时,这些惠民销售门店的蔬菜是按照低于同类商品市场价15%以上进行销售。此次全省统一行动启动,蚌埠市从常态化运营“惠民菜篮子”的70个销售点中筛选出24个,并且将惠民幅度进一步加大,蔬菜价格的优惠幅度从平时的15%提升到了30%。

为了保障“惠民菜篮子”行动既能切实给市民增实惠,也同时能照顾好大家的胃。蚌埠市在2017年就搭建了“蚌埠市民生价格信息监测管理平台”,各个商超、农贸市场的信息都详尽地接入了平台,这个平台系统有强大的监控和追溯功能。“一把青菜在几分几秒完成销售,比市场价优惠了多少,这把菜新鲜不新鲜,在货架上的卫生情况怎么样……所有信息我们都能通过监测管理平台掌握。”梁学东表示,将加强惠民销售期间平价供应点价格监测与市场巡查,准确测算平价商品的市场平均水平,及时纠正降价幅度不够或质价不符、价签不对位等问题,确保蚌埠市惠民供应有序开展,农副产品质优价稳。(陈瑶)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