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马鞍山:让“惠民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2022年08月24日09:05 | 来源:皖江在线
小字号

 记者8月23日从马鞍山市发改委获悉,为保障全市“米袋子”“菜篮子”价格平稳运行,马鞍山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将在全市开展“惠民菜篮子”门店平价销售活动。

据了解,活动的第一阶段为8月29日至9月12日,第二阶段为9月26日至10月10日,主城区10家商超、当涂县1家商超、和县3家商超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市发改委每日开展市场价格监测,及时汇总形成全市同品种同规格市场平均价格,并反馈至参加“惠民菜篮子”运行商超,作为各门店次日当地市场均价及测算惠民价的依据。各商超在活动期间提供平价销售的农副产品不少于20个品种,其中蔬菜品种不低于15个,价格低于同类市场均价15%以上,同时供应3个以上品种的1元或2元蔬菜。此外,鼓励各大商超在此基础上加大优惠力度,并根据市场供销需求增加备货量,及时增加补架、补货频次,供广大市民采购。

“截至目前,全市蔬菜价格较月初回落幅度约3.2%;生猪出栏价格自7月中下旬起止涨转跌,跌幅4.2%;禽蛋类价格平稳运行。”市发改委价格和成本监审科负责人介绍,马鞍山市多举措确保高温期间市场物价稳定。持续跟踪监测全市15个重点商超和农贸市场的生活必需品供需及价格变化,分析研判高温、旱情对市场供应和价格影响,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同时,稳定蔬菜种植面积,推进标准化、规模化设施蔬菜生产,及时发布蔬菜生产信息和价格行情,指导蔬菜种植户抢种补种生长周期短的叶类蔬菜。此外,马鞍山市落实成品粮油、猪肉、蔬菜等重要民生商品政府储备,引导批发市场、商超企业根据市场变化,增加外调蔬菜品种和数量,保持库存充裕。(记者 邬刚 通讯员 张旺宝)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