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宣城市打造“全民健身圈”推动全民快乐健身

2022年12月19日08:12 | 来源:中国宣城网
小字号

  今年以来,宣城市深入实施“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着力打造家门口的运动场所,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入。截至目前,全市完成居住小区健身设施维修改造提升和配建249个,完成率103%。完成行政村健身设施维修改造提升434个,完成率104%。完成体育项目培训6.12万人次,完成率149%;完成参加赛事活动人数24.68万人次,完成率121%。

  加快体育设施建设。宣城市在城市居住区、乡镇行政村进行体育设施维护维修和配建;在城市公园建设健身步道、健身路径;利用废弃厂房民建民营全民健身中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健身场地的需求。

  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宣城市广泛开展“8·8全民健身日”“九九重阳节”“世界健身气功日”主题活动,举办篮球、足球、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围棋、跆拳道等体育赛事。

  科学健身水平逐步提高。建成科学健身指导中心,开展公民体质健康监测。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利用晨晚练点开展太极拳、健身气功、广场舞、轮滑等项目公益普及培训。发动单项体育协会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开展篮球、足球、围棋、广场舞等项目培训,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体育健身需求。 (记者 刘畅)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