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零碳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

2022年11月28日09:50 | 来源:中安在线
小字号

  11月26日,安徽省零碳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在合肥高新区召开,新能源和节能减排及生态环保领域160家会员企业代表参加线下线上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安徽省零碳协会章程》《安徽省零碳协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大会选举产生了安徽省零碳协会第一届领导班子,原安徽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许建任会长,杨磊任执行会长、法定代表人、秘书长,汪思保、戴光玉、石晔任副会长。

  新当选的零碳协会会长许建表示,一要严格党纪国法,遵守协会章程。必须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遵纪守法,按协会规章办事,办成事;二要搭建安徽的绿色桥梁纽带,服务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协会联系政府、联系企业的作用,以促进零碳经济发展为中心,做好服务;三要增强主动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协会每个成员的工作主观能动性,增强服务意识,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四要全面营造氛围,实现争先创优。在全社会广泛宣传零碳环保节能理念、营造社会广泛参与的氛围,在全省商协会中争先创优。

  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杨磊表示,协会将积极配合省政府“双碳”工作办公室开展碳达峰、碳中和政策研究,参与行业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划等标准制定,联合国内国际招商机构开展“双招双引”工作;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在省生态环境厅、省民政厅领导下加快推动安徽省率先构建低碳、零碳、负碳新型产业体系,为推动全省如期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协会力量。

(责编:刘颖、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