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创新材料,赋能未来 第三届中国光电材料大会在蚌埠召开

2022年11月27日19:1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凯盛科技集团

会议现场。凯盛科技集团供图

人民网蚌埠11月27日电(胡雨松)11月26日下午,第三届中国光电材料大会暨硅基新材料产业合作对接会(以下简称为“光电材料大会”)在安徽蚌埠召开。本届大会以“创新材料,赋能未来”为主题,由中国硅酸盐学会、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蚌埠市人民政府、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总院承办。

光电材料大会是第二届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阵容最强的光电材料学术盛会,吸引了国内新材料领域诸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谋新材料技术和产业发展大计。

与会嘉宾认为,近年来,安徽省光电材料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逐步发展成国内光电材料的创新高地、产业重地、人才福地。特别是此次光电材料大会的主办地蚌埠,经过多年培育,近年来已形成了以信息显示产业、太阳能光伏产业、玻璃新材料产业为主的光电产业集群,构建起以硅基新材料为核心支撑,以薄膜电池组件、触摸屏等应用终端为导向,以各类玻璃新材料为补充的产业发展体系,涌现出凯盛科技集团等一批行业骨干企业,诞生了一批国际国内领先的科技创新成果与拳头产品,为助力安徽发展成为全国重要关键材料产业基地打下良好基础。

中国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联盟介绍,中国硅酸盐学会将以主办光电材料大会为契机,强化材料统筹规划、构建开放交流平台、深化全方位合作,通过推动光电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安徽打造“三地一区”,助力蚌埠打造“中国硅谷”,持续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的动能。

会后,部分嘉宾还参加学术交流研讨会并作交流发言。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