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省新材料产业协会揭牌仪式在蚌埠举行

2022年06月03日11: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蚌埠6月3日电(吕欢欢)6月2日上午,以“材料创造美好世界”为主题,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总院牵头发起的安徽省新材料产业协会揭牌仪式在蚌埠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出席仪式为协会揭牌,并就新材料产业发展与相关院校、企业、科研院所等进行座谈交流。

揭牌仪式现场。袁羽佳摄

“新材料发展永无止境,新材料产业是战略性、基础性产业,是永远的朝阳产业。”座谈中,张红文开门见山奔主题。他表示,新材料产业“蓝海”广阔,大有可为。新成立的省新材料产业协会将积极搭建产学研用对接合作的平台,围绕创新体系建设、企业招引培育、产业集群打造、产业生态优化、开放合作提升等任务,为新材料人才、企业、研发机构做好服务、创造施展的舞台,为全省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面对未来,新材料产业又该如何在百舸争流中描绘发展新画卷?

“要发挥好标杆作用,在自身建设上出规范,助推安徽成为新材料的战略高地、创新高地、发展高地。”

“当前,蚌埠正聚焦先进基础材料、关键战略材料及前沿新材料,加快建设中国(蚌埠)智能传感谷,全力打造世界级硅基和生物基制造产业中心,以新材料产业的创新发展助力‘双碳’目标、促进绿色转型。”

“聚焦全省新材料产业‘十四五’规划‘3+2+N’重点方向,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为全省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仪式上,来自相关院校、企业、科研院所等相关负责人你一言、我一句,气氛热烈,为全方位推动安徽新材料产业协同快速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据介绍,安徽省新材料产业协会由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总院牵头发起,是从事新材料研究及产业发展的企事业单位组成的行业性社会团体法人组织,目前有理事单位24家、会员单位81家。

下一步,新材料产业协会将发挥联合政府、高校、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政府提供参谋,为高校搭建应用场景,为企业做好服务,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积极为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发挥联络协调作用,常态化开展对接活动,为政府、高校、企业创造更多交流合作机会。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