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国家玻璃新材料创新中心在蚌埠挂牌成立

2022年02月15日11:5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国家玻璃新材料创新中心在安徽蚌埠挂牌,在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的基础上,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总院同步成立。

国家玻璃新材料创新中心挂牌成立。袁羽佳摄

据介绍,国家玻璃新材料创新中心依托玻璃新材料创新中心(安徽)有限公司组建,是“十四五”首批、安徽首个、行业唯一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目前汇聚了80家企业、高校院所等创新主体和生产企业,形成了玻璃新材料的全产业链和创新链覆盖。

下一步将重点围绕信息显示玻璃、新能源玻璃、节能环保玻璃、特种玻璃等方向,开展关键共性技术攻关、测试验证、中试孵化及行业公共服务等创新能力建设,助推我国玻璃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

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总院由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重组更名而来,是1953年在北京成立的第一批国家级综合性甲级科研设计单位,20世纪70年代落户蚌埠。未来将打造集科研开发、产业孵化、工程服务于一体的玻璃新材料高科技中央应用研究院。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玻璃新材料创新中心理事长、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总院党委书记、院长彭寿表示,“创新中心”成立和“蚌埠院”重组更名之后,未来将立足“国之大者”,攻克更多“卡脖子”技术,打造玻璃新材料原始创新“策源地”;立足国家战略,聚焦成果转化,打造玻璃新材料产业集群。(汪瑞华)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